English

电脑VCD独领风骚

2000-02-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现代科技的关键在于创新,今天看到的电脑VCD就是一个很好的创意。现代电脑VCD已经走在了信息家电的前沿。电脑VCD市场和功能定位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从市场的发展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我国一直在探讨计算机知识普及的道路,现在看来这条路的确还很漫长。了解中国国情,开发出最能符合我们消费者需要的产品,具有很强的交互功能的信息家电产品,搞好中国的信息家电产业。

单功能、单CPU影碟机只能以低价拼杀市场,而以电脑VCD为代表的多功能影碟机之所以保持了较高的价位,就是符合了教育的需求,这也体现了教育产业可以拉动国民经济复苏的观点。电脑VCD这种非PC电脑产品在业界已经受到了好评,并且对VCD行业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各大VCD厂商也纷纷开发、生产电脑类VCD产品,现在的市场已经反映了这种情况。

在今天电脑影碟机软硬件协作体成立之际,在今后的信息家电产业发展中,在中国走向世界的进程中,应该为中国早日进入信息社会做出更大贡献。电脑影碟机代表着未来的3C一体化产品的发展趋势。因为今天的电脑影碟机已经把消费娱乐的平台和计算机多媒体的平台相结合,并且在走向国际英特网以及未来的有线电视网上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电脑影碟机也是未来信息家电化的一个奠基石。

VCD在中国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是它的社会形象并不好。自从推出了电脑VCD,使VCD有了交互式功能以后,能够用于教学领域中去,这样改变了它的形象,这是电脑VCD成功的一个地方。把电脑应用到家电领域中,并且很快地与VCD相结合,与家电产品相结合,抢先占领了市场,发挥最大优势,把该用上的都用上,把不该用的都甩掉,让成本降下来,充分挖掘潜力,让电脑来控制VCD一些软件部分,使VCD本身具有交互功能。不仅把电脑功能潜力挖掘出来了,而且还把价格大幅度降下来了。

电脑VCD作为廉价实用的非PC的终端产品,一定会为中国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为更好地推动中国电脑普及教育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中国家电市场很大,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只要软硬件企业精诚团结合作,就一定能把中国的信息家电产业搞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